第五届强震地质灾害及其后效应国际研讨会(MEGE 2018)-纪念汶川地震十周年

MEGE
  • 时间:2018年5月11日-16日
  • 地点:成都理工大学,成都,中国
  • 主办单位:地质灾害防治与地质环境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 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
  • 承办、协办单位:成都理工大,ENGEO 国际工程地质与环境协会(IAEG)中国国家小组,地质灾害减灾国际联合会,地质灾害协同创新中心,国际大滑坡协会,香港化学、生物与环境工程学会,深圳飞马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欧美大地仪器设备中国有限公司会
  • 赞助单位:北京腾晟桥康科技有限公司,苏州纽迈分析仪器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富斯德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中科道合科技有限公司,斯卡纳(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四川雷克斯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北京博科测试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华测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汶川地震十周年纪念之际,为纪念汶川地震中的遇难者,加强对强震区地质灾害的发生及其后效应的研究与交流,成都理工大学地质灾害防治与地质环境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于2018年5月11-16日隆重举行了第五届强震地质灾害及后效应国际学术大会暨纪念汶川地震十周年国际学术研讨会并委托成都宗杭会展主要承办本次大会。

成都宗杭会展从会议计划,会议预算,网站制作发布,会议宣传等前期工作,到参会者联络,稿件收集整理,参会者缴费注册,会议资料设计制作等会议中期工作,以及会议期间现场组织管理工作与会后会议总结,发票开具,财务结算等会后工作,全程负责并与学校领导、负责人等积极沟通配合,严格按照主办方提出的各项标准和要求在规定时间内保质保量完成,确保了本次大会的顺利举行。

本次研讨会共有中、英、日、德等13个国家(地区)的350多位中外顶级地灾专家参会并就如何提高强震区城镇抵御灾难性地质灾害的能力等问题展开讨论。同时还有近15余家相关企业厂商参展,同与会者进行产业与学术的直接交流。亚昂学术会议不仅负责了本次大会学术会议方面的相关工作,同时还全面负责了会议的展会方面工作,完成了展位标准制定,展会信息发布宣传,展位图绘制,展商合同拟定、签署,展位搭建布置,现场协调等展会工作,让本次大会内容更加丰富,形成了产学研多样化结合的交流效果。

本次大会共5天 (3天会议报告,2天野外考察),先后有37位世界顶级专家作为主题发言人与特邀发言人作报告,另外还包括84场学术研讨会和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启动会等学术活动。亚昂学术会议工作人员全程保驾护航,确保会议期间每一个报告正常顺利的完成,保证会议的高学术质量性。

报告会后的野外考察2天中,与会中外专家将对茂县叠溪新磨村高位垮塌地区、叠溪古滑坡坝、北川地震遗址、地震博物馆、北川新县城、汶川震后泥石流重建工程以及汉旺镇和清平镇灾后重建恢复情况进行野外考察,共同分享如何提高强震区城镇抵御灾难性地表运动过程和地质灾害的能力。考察由亚昂学术会议负责安排车辆住宿餐饮等问题,成都理工的老师负责制定考察线路及讲解。强强联手,共同完成了本次野外地质考察,获得了参与者的一致好评。

会议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提升了主办方成都理工大学地质灾害防治与地质环境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在地质灾害研究领域的学术影响力,增进了与国内外各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交流,促进了地质灾害领域的研究更好更快的发展。